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

我們經常被告知要面對現實!如"現實是這樣的了,認命吧!!" "我沒有誰誰誰的好運氣, 也認命了" 其實我們也還沒活到最後,何來的認命?沒人真的清楚知道哪一個時間點應該會發生什麼?我們也只不過是在假設, 說認命的我們也不過是累了再應對突如其來不知道的變數, 想留在我們已了解的領域裹。說真的,面對後再努力又再面對,是真的很累人的。認命吧,留在現實裡好像比較容易。

只是,真的這樣就過一輩子?

好不容易活了小半人生, 雙子座的我不喜歡原地不動。

幾年前離開了安定的生活, 踏上一個不安定之旅後, 好像也過不回太安定的。
未知的旅途,未知的旅伴,未知的驚喜........
錢用到最後的幾百一千, 以為要回家去了, 又突然有工作, 做得很好也很多工作機會時,我跟隨自己的內心,總是有驚喜等著我,只不過回到自己的地方, 成家立室後,原來人會產生更多的恐懼,只是因為太習慣於安定, 想要留著一切不變,就會產生恐懼。

而恐懼就是現實的朋友,你會想與它一直相處!

現實,說到底只是我們社會給的一些RULE,你不跟隨的就是異者,你付出的就是旁人的說教或生活得比較苦,但如果我們與周圍的一切連結起,也許就會覺得, 做一做異端者,不跟隨現實,也許不是你所想像的快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